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雀巢进一步推进零毁林可可供应链进程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雀巢官网

 雀巢
 
  近日,雀巢宣布向“到2025年实现可可供应链零毁林”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也进一步凸显了雀巢推进“森林正效”(Forest Positive)议程,并以可持续方式采购所有可可的决心。
 
  自2017年加入“可可与森林倡议”(Cocoa and Forests Initiative)以来,雀巢便一直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可可种植社区、以及雀巢采购可可的主要来源国——科特迪瓦和加纳两国的政府积极合作。近年来,为了保护可可供应链上的森林和社区,雀巢积极努力不断升级在消除毁林、育林还林、打造再生供应链方面的行动。
 
  到目前为止,雀巢在这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包括:
 
  帮助科特迪瓦最大的分类森林之一——Cavally森林保护区、Beki森林及Toa Zèo森林恢复了400多公顷林地。雀巢在这三个地区推出育林护林计划,意在保护大象等动物的自然栖息地,并支持附近的社区。
 
  对科特迪瓦和加纳境内104000个农场进行摸底,并将雀巢可可计划的受益农户数量从110000人扩大到127000人。
 
  向农户分发了超过220万株林木和当地果木来推动农林业和再生农业的发展。
 
  开办社区宣讲课程,惠及5000位农户及其家人。
 
  雀巢还灵活运用先进技术来应对可可供应链中的毁林风险。在科特迪瓦,雀巢利用Starling卫星监测技术来监测卡瓦利森林保护区的森林覆盖率变化情况。此前,雀巢已将该技术成功应用于其棕榈油供应链。Starling卫星监测技术帮助当地巡逻小组有针对性地确定干预范围,有效减少了毁林现象,并对森林的自然更新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拉丁美洲,雀巢在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等四个国家推出了全球风险评估服务(Global Risk Assessment Services,GRAS),希望借助卫星数据评估可可种植区的毁林风险。虽然评估结果表明与可可相关的毁林现象较少,且主要集中在特定区域,但借助该服务提供的详细地图信息,雀巢得以避免从毁林地区采购可可。
 
  随着雀巢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今年年初,集团推出了一项创新计划,根据农户生产可可豆的数量、质量以及为环境和当地社区带来的益处,为其提供一定的奖励。通过收入加速器计划,雀巢将为农户提供现金奖励,用于开展农林业活动,如:种植荫蔽树来提高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努力提高农户收入有望帮助减轻森林的压力。
 
  这些动议为雀巢气候行动添砖加瓦,助力实现“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为此,雀巢还落实了育林还林等多项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提高土壤健康水平并促进生物多样性。
 
  雀巢将一如既往地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帮助育林还林,推广可持续的可可生产,促进社区繁荣发展,共同构建“森林正效”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