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广东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公布 健康元旗下“太太”等三件商标入选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健康元官网
   近日,广东省商标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名单》,经广东商标协会重点商标保护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将“太太、静心、鹰牌、QQ、百度、广汽”等607件商标纳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健康元药业集团旗下“太太”“静心”“鹰牌”三件商标在专家评审的1287件申报商标中脱颖而出。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主要是将享有高知名度、具有市场影响力且价值高、容易被侵权假冒、需加强保护的注册商标及时纳入名录予以重点保护,在商标注册系统中加强提醒。此举有利于打击商标侵权行为,有效减少企业名称和商标的冲突,遏制傍名牌现象和恶意注册商标现象的发生,为品牌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在评选时需综合考虑企业及商标知名度、品牌影响力、产品服务信誉、企业纳税额等多方面因素,并且需要经过相关专家层层的甄选。健康元所申报的“3520962号太太”、“3520961号静心”、“3437747号鹰牌”三件商标成功入选体现了行业与协会对健康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肯定与支持,以及品牌形象的市场知名度。
 
  近年来,随着重点在研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进程显著加快,研发成果专利转化能力不断强化,为更完善地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健康元知识产权部以专利、商标、著作权、技术秘密为主要保护手段,重点建设呼吸制剂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网。对于“雾舒”“丽舒同”“舒坦琳”“丽雾安”等知名呼吸制剂品牌,集团已申请吸入制剂专利74件,其中发明专利49件。
 
  健康元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持续聚焦我国大健康产业,注重创新技术投入与研发平台建设,专注发展高壁垒复杂制剂、创新药及特色药,提高优质医药产品的可及性及可负担性。目前,集团已建立吸入给药、抗体技术、缓释微球、脂微乳等创新型高壁垒复杂制剂研发技术平台。商标作为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品牌形象最直接的展现形式。健康元的“太太”“静心”“鹰牌”给消费者留下的深刻印象化作企业与消费者最深的记忆联结,也成为企业提升品牌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动力。

 
商标1
商标2商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