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大赛顺利举办,厉梁秋执行副会长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2-05-05
   2022年4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大赛顺利举办。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华中农业大学等领导出席活动,19支队伍参加比赛。

图片1

  2019年以来,由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该活动被列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委主题日重点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高校参加,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关注“一老一小”营养健康,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做出了贡献,是健康中国蓝图中基础而卓有成效的一项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作为活动重要参与方,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工作,2022年初始的知识宣讲大赛正式拉开新一年志愿者活动的序幕。
 
图片2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出席活动并致辞。首先,厉梁秋执行副会长代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对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大赛的顺利开赛,表示了祝贺。她指出,营养健康科普,应该成为食品人的习惯和责任。每一个食品人应该从身边科普做起,热爱科普,习惯科普,一起努力,为人民更美好的生活一起努力;同时,希望借助“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汇聚更多力量,形成食安知识推广、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最后,厉梁秋执行副会长为学生们送上了“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的美好祝福。
 
  答辩环节,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宣讲。其中,“食和年丰”队以“酸奶真奇妙,谁喝谁知道”为题,向大家介绍了酸奶的种类、效用及挑选方法,并与拟定宣讲对象进行了积极互动;“与食偕行”队以疫情为背景,详细说明了食物的保存方法,并向现场人员分发冰箱中正确保存食物的示意图,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该知识;“糖食颂词”队则揭开了代糖的秘密,以无糖可乐、木糖醇等为例,介绍了代糖的种类及其对人体的功能作用。除此之外,其他队伍也分别以社区居民、中小学生、老年人群体为受众进行了针对性宣讲。答辩结束后,该校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王凌总结了各个队伍的表现,并提出建议。她讲到,同学们在进行科普时,不仅要保证宣讲知识的准确性与科学性,还要使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以宣讲的方式,运用专业所学,帮助更多人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科学传播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是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一直以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汇集更多力量,传播食品安全信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