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培训考核“汤臣倍健 超级店长”定制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1-26
   2021年10月—12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与协会副会长单位汤臣倍健共同组织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培训考核“汤臣倍健·超级店长公共营养师四级学习考试项目”。本次项目是协会与会员单位合作进行的首次个性化专业培训考核项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就公共营养师培训考核工作及与副会长单位汤臣倍健的合作表达了重视和关注。


 
  当前,中国特殊食品产业正在经历创新密集、格局调整,重塑结构的关键时刻。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政府指导和行业期盼下,于2020年底成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认定考核中心,组织开展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认定的相关工作。目的是为加强营养健康食品行业及特殊食品行业的行业自律,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能力素质,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为打造协会独特优势,结合协会平台资源,自2021年起,协会开展为会员企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考核相关服务,在人社部认可的公共营养师培训考核大纲基础上,按照会员单位需求共同制定职业技能培养目标和方案,培训内容更加贴合实际需要,得到了会员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与副会长单位汤臣倍健共同开展的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工作中,按照人社部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协会与会员单位共同制定课程模块,利用协会“公共营养师培训考核综合服务平台”和微信小程序“懂营养网络学习平台”等多项线上工具,满足学员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步看视频课程、做习题,管理员了解学习进程等需求。协会还在汤臣倍健成立首个“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考核基地”,到第一期培训考核工作截止,共有近千名优秀店长参加学习,有近95%的店长通过考试获得证书。
 
协会2

       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营养需求的认知不断加深,老百姓需要更加专业的营养服务,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是必然趋势,对汤臣倍健重视终端服务人员内涵提升表示高度肯定。汤臣倍健成为中国国家队运动食品及营养品供应商后需要更专业的技能水平和优质的服务来保证品牌影响力。在未来的合作中,协会将全力支持项目的有序推进,为会员单位提升终端科学营养服务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