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飞鹤专业技术能力再获国家级认可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飞鹤官网
   10月28日,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93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入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并荣获表彰。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是国家授予专业技术人员的崇高荣誉,重点表彰在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体。
 
  截至目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共于1999、2002、2006、2010、2014年、2021年在全国评选过6次,包括此次入选人员在内,全国仅有3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该荣誉。
 
  据悉,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获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与其多年带领飞鹤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模式、深耕中国母乳研究密切相关。
 
  从2006年开始,飞鹤扎根北纬47°黄金奶源带,历经10余年,首创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环节的全程可控,颠覆性地改变了中国乳业的产业模式。在此基础之上,飞鹤还建立起行业首个新鲜乳粉标准体系,从奶源、饲料、配方、加工、储运、智造六大方面,全面保障奶粉的新鲜和营养。
 
  同时,飞鹤一直支持和倡导母乳喂养,并长期重视、坚持对于中国母乳的基础研究,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办法母乳喂养的宝宝,提供更贴近母乳、更适合其体质的婴配粉。早在2009年,飞鹤便着手开展系统的中国母乳研究。经过10多年的深耕,飞鹤建立了专业的中国母乳数据库,截至目前纳入近20000个样本量,覆盖国内27个省份,对于母乳研究也深入到了活性、比例、动态变化等方面。仅近两年,飞鹤就在中国母乳研究、优质乳工程以及原料与技术研究等方面,发表了10篇行业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4本专著,申请了13项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乳基料关键技术的研究中,飞鹤研制出的乳清液新产品直接添加到配方粉中,为今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关键原料自主生产奠定了重要基础。
 
  依托丰富的母乳研究成果,飞鹤成功开发出国内首款高端婴幼儿奶粉“星飞帆”,并于2020年对星飞帆进行了配方升级,完成了中国首个婴幼儿配方奶粉临床喂养试验。
 
  正是基于一直以来的不断突破和创新,飞鹤收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2021年上半年飞鹤实现营收115.4亿元。更主要的是,飞鹤多年来对品质的严把关和高追求,也进一步提振了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带动了国产奶粉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