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协会组织召开特定疾病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研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9月18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召开特定疾病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研究研讨会。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协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轮值主席顾欣鑫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婴配食品注册处处长李晓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注册核查部处长刘霁、特医审评部副处长韦晓瑜、特医审评部吴娜以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严卫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杨晓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主任医师石汉平、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于健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李在玲、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杨艳玲、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丛明华、北京康信科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主任药师沈玉红、协会特聘专家邓少伟等行业营养专家、临床专家和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主任医师石汉平就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的临床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于健春对速预素饮肿瘤全营养配方食品临床试验进行了经验分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杨燕玲围绕罕见病/先天性代谢疾病特医食品的临床需求进行讲解;北京康信科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主任药师沈玉红就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临床试验现场核查进行探讨。来自特医食品产业专委会的代表们围绕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注册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尤其是针对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标签标识和临床试验问题以及罕见病/先天性代谢疾病特医食品注册挑战等话题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中专家达成一致意见,特定特医食品的临床研究和产品开发意义非凡,行业、临床和监管应开展积极的交流,推动科学研究、食品安全和产品发展。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一直致力于搭建特殊食品行业政府、专家和产业的交流平台,做好服务,深入探讨,共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10月15日-18日的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将聚焦特殊食品的各个内容展开探讨,特医食品的临床研究也将成为交流重点,欢迎关注。
 
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