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再度问鼎“技术进步一等奖”,飞鹤用科研创新奏响乳业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飞鹤官网
   9月10日至12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在杭州举行。大会以“科技强乳,绿色发展”为主题,近百位行业顶级专家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乳业发展。
  
  会议同期举办了2021中国乳业系列奖项颁奖仪式,飞鹤实力问鼎“技术进步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飞鹤已经多次荣获该奖项,彰显了飞鹤行业创新引领者的地位。
 
飞鹤

  “技术进步一等奖”是中国乳品行业中的代表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中国乳品行业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在乳业关键技术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为中国乳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乳品企业。
  
  此次飞鹤能够荣获“技术进步一等奖”,与其多年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扎根服务中国宝宝、深耕中国母乳研究密不可分。
  
  作为一家民族乳企,飞鹤一直支持和倡导母乳喂养,并长期重视、坚持对于中国母乳的基础研究,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办法母乳喂养的宝宝,提供贴近母乳的婴配粉。
  
  为了实现对中国母乳的进一步研究,飞鹤在2009年搭建了专业的中国母乳数据库,2011年,飞鹤还以唯一一家乳品企业身份,成功入选国家863计划,对中国母乳的成分和宏观结构进行深入研究。近年来,飞鹤积极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哈佛医学院、朱蓓薇院士团队、中国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在中国母乳、儿童营养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并成立飞鹤乳业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营养与生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创新联合体,聚识聚力用实际行动为行业赋能。
  
  截至目前,飞鹤确立了中国母乳谱系研究和CHMP中国母乳计划两种技术路线,其中,CHMP中国母乳计划通过采用前沿的组学分析研究方法,可以深入挖掘母乳里面各类营养含量的相互关联,大大提升了对中国母乳研究的精度。同时,飞鹤还携手各领域的专家团队,在母乳氨基酸、脂肪酸、活性蛋白、低聚糖等方面发表4篇高影响力的学术文章,并围绕人与动物乳蛋白组比较、蛋白组学、低聚糖取得重要突破。这些业内领先的母乳研究成果,也被飞鹤运用到了新国标升级之后所有的产品上,延续了母乳对宝宝营养健康的全方位呵护。
  
  对于飞鹤来说,此次能够斩获这项重磅创新大奖,既是对其科研创新及中国母乳研究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未来,飞鹤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潜心打造“更新鲜、更适合”的好奶粉,牢牢守护“中国宝宝奶瓶”,携手众多优秀的民族品牌一起,共同打造中国乳业繁荣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