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雀巢公布支持向可再生食物体系过渡的计划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雀巢官网
   雀巢
 
       雀巢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以支持和加快向可再生食物体系的转型,该系统旨在保护和恢复环境、改善农民的生计,为农业社区创造福祉。雀巢将与其食物体系的合作伙伴——包括公司旗下由50多万农民和15万家供应商组成的庞大网络,共同努力在系统核心部分推进再生农业实践。另外,公司还将启动新的方案来应对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社会和经济挑战。
  
  公告于纽约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召开之前宣布,是雀巢为争取在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一份贡献。此外,公告还提到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于近期发布的一份关于气候危机正在加剧的报告。
  
  “我们知道,从长远来看,再生农业在改善土壤健康、恢复水循环和丰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雀巢集团董事长保罗•薄凯(Paul Bulcke)说。“这些成果构成了可持续粮食生产的基础,更关键的是,有助于我们实现对抗气候变化的宏伟目标。”
  
  雀巢是联合国“企业1.5°C温控目标”的签署企业,也作为首批企业之一在2020年12月分享了详细的有时限的气候计划。公司目前正采取各项措施,争取在2030年实现碳排放量减半,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我们与全球农业社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希望加大对有益于环境和人类的农业实践的支持力度,”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本着实现公平转型的精神,我们必须向世界各地的农民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承担向再生农业转型的相关风险和成本,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雀巢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2亿瑞士法郎来推动公司整个供应链向再生农业转型,利用三个主要杠杆来帮助农民开展再生实践:

       提供科技和技术援助:借助其庞大的研发专家和农艺师网络,例如,雀巢正在开发对环境影响较小的高产咖啡和可可品种,并评估减少乳制品供应链排放的新解决方案。雀巢将提供农业方面的培训,帮助农民获取信息和因地制宜的最佳实践。
  
  提供投资:向再生农业转型伴随着初始风险和新的成本。雀巢将通过与农民共同投资、促进贷款过程或帮助其获得特定设备的贷款等手段来提供支持,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资助试点项目,测试和探索再生农业的最佳推进方式。
  
  为再生农业产品支付溢价:雀巢将为通过再生农业实践生产的大量原材料提供溢价,并买进更多数量的产品。这表示农民不仅仅可以从材料的保质、保量上获取奖励,还可以通过土壤保护、水资源管理和固碳等环境可持续行为来获得益处。
  
  今天,雀巢发布了其计划推广的最重要的再生农业实践,其中包括增强生物多样性、土壤保护、水循环再生和整合牲畜作用。农业占雀巢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近三分之二,其中乳制品和畜牧约占一半。例如,雀巢正在评估减少农场层面排放的优势科技。公司将开始与12个国家的30家示范奶牛场合作,测试有助于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可扩展、气候友好和可再生农业实践。雀巢还与农民合作,选择和培育营养和美味的豆类品种,作为牛奶替代品。可在线获取有关雀巢采取的方案详情。
  
  通过新的生活收入和青年计划向农业社区提供支持

       再生农业有利于建立一个对所有参与者都公平、透明的再生食物体系。雀巢致力于通过其可持续发展计划来帮助改善农民收入,使其更加多样化。此外,雀巢将在其价值链中为农民实施新的生活收入计划,增强农业的吸引力。今年迟些时日,雀巢将公布其咖啡和可可供应链的具体计划。
  
  针对有志于投身农业的年轻人,雀巢将于11月推出一个新的培训平台来吸引并培养下一代农业人才。培训将侧重于再生农业实践,为参加雀巢的一项农业创业计划的4万多名农民提供支持,以提升其农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雀巢的再生行动以“再生一代(Generation Regeneration)”为总称,重点关注农民、青年、消费者和雀巢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