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雀巢“可持续发展列车”驶入瑞士驻华大使馆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雀巢官网
   (北京,2021年9月6日)由雀巢中国主办的“雀巢可持续发展日”活动于瑞士驻华大使馆举行。该活动旨在展示雀巢大中华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和努力,与各类利益相关者交流最佳实践,以期共同推动可持续理念的发展,并襄助中国与瑞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雀巢1
 
 
       本次活动以雀巢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活动期间举办了一个小型可持续发展展览,展台运用代表环境可持续的蓝绿色调和象征旅程的火车造型,让嘉宾感觉仿佛置身于雀巢“净零碳排放”的观光之旅。整个展览包含六节“车厢”,展示雀巢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包装、物流、零售与消费者、废弃物处置,全价值链中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努力。

雀巢2

       在包装“车厢”,雀巢展示了在华最新的包装解决方案。雀巢咖啡1+2、脆脆鲨威化和嘉宝营养米粉等产品可循环再生的包装和雀巢替代交付系统都充分体现了雀巢应对塑料废弃物的挑战、努力实现到2025年100%可循环再生或可重复使用以及减少三分之一原生塑料使用量的承诺。在零售与消费者“车厢”,雀巢通过雀巢咖啡“醇香无尽”计划、Nespresso浓遇咖啡胶囊回收计划和嘉植肴植物基产品展现了雀巢业务和旗下品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以此倡导更为低碳、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加深现场嘉宾的环境可持续理念。此外,雀巢还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感咖啡、巴黎水、圣培露、普娜等即将实现碳中和的品牌。在废弃物处置“车厢”,雀巢的两台奶罐和塑料软包装智能回收机惊艳亮相,吸引了现场嘉宾积极与机器互动,并感受雀巢在循环经济领域的努力。
 
雀巢3

       可持续发展正成为全球趋势和各国共同选择。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国政府明确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瑞士亦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推动者。瑞士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沈鹤鸣(Thomas Stähli)在今天的活动上说:“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外交政策战略的核心,瑞士致力于在国内和国外实现其‘2030年议程’的承诺。在中国,瑞士在诸如清洁空气、零排放建筑和可持续商业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
 
雀巢4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瑞士企业,雀巢一直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始终致力于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数十年来为构建可持续价值链所做的努力,雀巢于2019年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于2020年发布路线图。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雀巢大中华区通过与我们具有相似愿景和良好意愿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致力于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除展台展示外,来自政府部门、学术机构、非政府组织的嘉宾还进行了圆桌讨论。各位嘉宾就目前的可持续发展趋势、气候变化、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切磋交流,为中瑞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提供了创新性思路。此外,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方军涛就雀巢大华区的可持续发展举措进行了主题分享,并表示希望通过可持续发展日这一活动,与社会各界交流可持续发展经验与创新之道,助力加速可持续发展旅程,为中国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雀巢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