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3
各有关单位: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婴幼儿配方食品是我国特殊食品中非常重要的一类产品,是婴幼儿的主要营养来源,其产品安全性(传统卫生学和营养学两方面)对喂养儿非常重要,不仅直接影响喂养儿的营养与健康状况,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稳定,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各婴幼儿配方食品企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近年来在产品质量、产品竞争力、品牌美誉度等方面稳步提升。
  
  为保持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需要建立一个为政府监管部门实现科学监管献言建策,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生产技术、生产管理、法规标准贯彻宣传等技术支持服务,对社会公众进行科普宣传、引导理性消费等方面的权威专业平台,因此,拟成立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
  
  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建立专家库及合作平台,牵头产、学、研联合项目合作;向政府部门提供行业相关咨询服务,参与相关国家政策、法规制修订;为企业生产、管理、技术等能力提升提供服务;开展市场调研和行业数据统计分析,组织开展行业经济的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开展不同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用科学专业知识引导舆情,推动理性消费等。
  
  目前,协会已于2021年8月18日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的更名申请。
  
  现面向会员单位征集第一届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发起组成单位,如同意参与,请填写申请表,并于2021年9月20日前将盖章版申请书扫描件发至cnhfa@cnhfa.org.cn。特此通知,支持为盼!
  
  联系方式:协会秘书处,010-64665590
  
  附件: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入会申请表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21年8月23日

附件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入会申请表

单位

 

会员级别

 

联系地址

 

负责人姓名

 

职务

 

手机

 

E-mail

 

联系人姓名

 

职务

 

手机

 

E-mail

 

主要产品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本单位自愿申请加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将遵守委员会章程,支持委员会发展,共同为促进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单位:(盖章)
申请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