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ESG评分升级!健康元药业集团用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健康元
  近日,全球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 , 以下简称“MSCI”)发布关于ESG评级的最新消息,该评级旨在衡量公司在长期发展、财务能力方面对ESG风险的抵御能力。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80.SH)的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评级由BB级提升至BBB级,在环境保护、人力资本发展、普惠健康等议题的得分方面取得提升。自2018年首次纳入MSCI ESG评级后,健康元在可持续发展管理上备受关注,本年度评级上调的新突破,展现了资本市场对集团的高度认可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MSCI作为全球影响最广的资本市场评级机构之一,MSCI指数也成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其ESG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决策的重要依据,MSCI ESG股票和固定收益指数产品越来越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青睐。MSCI的ESG评级主要通过公开信息抓取超过8,700家上市公司35项ESG关键议题,涉及污染和排放、人力资本、数据安全、商业伦理等,不同行业选择不同的关键议题进行打分,并对各个议题从上市公司的风险暴露和风险管理两方面打分。

       基于全球同业的相对结果,MSCI ESG评级是将各关键议题加权得到的总分经过行业调整后,得出ESG评级字母档次:评级等级从“AAA”(最高)至“CCC”(最低)分为七个等级。

       近年来,健康元药业集团高度重视ESG相关内容,持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结构。2020年,健康元正式成立了董事会社会责任委员会,统筹管理公司可持续发展策略与规划,明确了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小组工作机制,并通过制定《社会责任管理制度》形成常态化的管理规范,促进社会责任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健康元是一家涵盖化学制剂、中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保健品、诊断试剂及设备等多重领域的创新研发型综合医药集团,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产业链完整,长期深耕于国内吸入制剂市场,其中多款吸入制剂产品已获批上市,并成功进入国家集采环节。在促进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健康元深入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持续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关注医疗产品与服务的可及性、可负担性及药物合理使用,积极响应国家医保目录准入及谈判工作,致力为患者提供合理价格的优质药品。与此同时,健康元与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一同针对慢性病患者群体打造的专项慢病扶贫公益项目,向需要帮扶地区的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脑血管中老年慢病患者定向捐赠慢性病治疗药物,目前项目已惠及数千个慢性病患者家庭。

       未来,健康元将持续夯实ESG下各项议题的工作基础,提高管理效能,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努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伙伴一同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