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冠军!伊利蝉联全球乳业第一品牌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伊利官网
       不同的竞技场,同样的冠军梦!继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傲人成绩后,与奥运结缘17年的伊利也迎来高光时刻。8月10日,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1年全球乳业品牌排行榜,中国乳企位居前列,其中,伊利以卓越品质蝉联“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第一名,并凭借硬核创新力连续4年在“全球乳品品牌潜力榜”中夺冠,持续领跑全球乳业。

       Brand Finance是世界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以专业性和独立性得到业内公司广泛认可,其发布的品牌榜已成为评判全球品牌价值的重要依据。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接受Brand Finance访谈时所说,新冠疫情给全球乳业带来很大的挑战,伊利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势头,源于伊利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以品质为基,以创新为动力,聚焦全球化思维,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助推伊利在Brand Finance品牌排行榜再度斩获佳绩。

伊利1

       品质圈粉,赢得13亿消费者信赖

       “守护好每一滴牛奶的品质,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多年来,伊利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视品质如生命,致力于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对此,与伊利长期合作的金宇浩源牧场总经理金志华深有体会,去年10月,因为电压问题报废了3台制冷设备的压缩机,导致无法马上降温到6℃以下进行保存,这意味着,牧场每天至少有挤出的45吨奶不能使用,损失非常大。即便该牧场与伊利一直合作,面对不合规定的奶,伊利也没有网开一面。“伊利对我们要求是真严格,但对我们的爱也是真爱,第一时间帮我们协调了压缩机,很快解决了牧场遇到的困难。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服,愿意跟着他们走。”金志华说,正是伊利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让他的牧场也跟着“严于律己”,并从中获益匪浅,他的牧场现已是原奶品质出众的顶尖牧场。
 
伊利2
伊利全自动转盘式挤奶设备行业领先
 
       通过对品质的极致苛求,伊利不仅收获了合作伙伴的信任,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凯度消费者指数《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数据显示,伊利凭借92.2%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连续6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创新破圈,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乳制品的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健康消费的多元化趋势也日益凸显。为了更懂消费者,伊利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实时利用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升级,不断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伊利”母品牌及20余个子品牌,其中安慕希、伊利纯牛奶年销售收入在200亿元以上,金典、优酸乳年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有10个子品牌年销售收入在10亿元以上。
 
 
伊利3
     伊利高品质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今年销售火爆的植选燕麦奶便是代表新品之一。该产品甄选阳光燕麦,每瓶含10g膳食纤维,0蔗糖、0胆固醇、0反式脂肪,造就无负担的植物营养。新品上市后凭借好口感获得消费者认可,离不开伊利科研人员的不懈攻关、一次次设想、一次次改良,甚至有燕麦麸质过敏的研发人员为了不延误项目攻关进度,采取种种办法克服困难完成样品制备,最终实现了加工工艺和配方的突破,那就是全程三重国际领先的技术呵护:第一重,采用脱涩工艺去除燕麦麸皮的苦涩味;第二重,在无氧环境下进行微米级研磨,造就绵密好口感;第三重,100%燕麦酶解的专利黑科技,保留满满醇香和自然甜香,实现了产品风味的突破。

       全球集智,助力世界共享健康

       随着我国经济已进入发展新阶段,伊利将全球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合作伙伴遍及5大洲,分布在33个国家。在全球化发展过程中,伊利持续汇聚全球优质奶源,在新西兰建设有大洋洲生产基地和威士兰乳业有限公司两个生产加工基地;汇聚全球智慧资源,在欧洲、美洲、大洋洲分别建立了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成立大洋洲创新中心,不断为研发新品赋能。

       得益于全球资源和智慧的整合,伊利入围了2021年度世界乳品创新奖的九大奖项,并成功斩获最佳乳饮、最佳功能性乳品、最佳包装设计三项大奖,成为亚洲唯一获奖乳企,获奖数量位居全球乳业第一。此外,伊利还积极深耕国际市场,旗下安慕希酸奶、Joyday冰淇淋、优酸乳、牧恩黄油等多款明星产品已在21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以高品质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
 
伊利4
伊利硬核创新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多元化健康产品
 
       正如Brand Finance报告所指出,伊利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在研发投入的支持下、在全球化发展的推动下,品牌强劲增长值得期待。此次伊利在Brand Finance乳品品牌榜单强势领跑,再次彰显了亚洲乳企持续增强的全球影响力。未来,伊利将继续重品质、促创新、出国门,将进一步构建品牌高地,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