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雀巢案例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优秀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雀巢官网
       雀巢中国的“推动可持续包装进程,携手共创无废未来” 案例成功入选第二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即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优秀实践。该评选结果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官网于2021年6月22公布,这代表雀巢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了联合国的认可。

雀巢1
(来源: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官网提供)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评选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于2018年发起,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中的优秀实践、成功案例和经验,展示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承诺、创造力和伙伴关系能力,推动有效、可持续和可复制的行动,解决日益严重且不断升级的气候问题。本次评选共计收到超过700份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民间团体、私营机构、学术团体的方案申报, 464个作为优秀实践行动收录入联合国数据库,其中包括29个来自中国的案例。

       目前,环境中的塑料垃圾问题是全球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之一。作为世界知名食品和饮料公司,雀巢正在加紧应对这一挑战,并公开承诺到2025年实现100%的包装材料可循环再生或可重复使用。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雀巢将围绕三方面开展行动:开发面向未来的包装,帮助塑造无废未来,以及引领大众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和理解。

       在开发面向未来的包装方面,雀巢正在优化包装材料,探索生物基塑料,开发无塑纸质包装以取代有塑料涂层的纸质包装。在帮助塑造无废未来方面,雀巢继续关注塑料中和,重视合作和伙伴关系,积极倡导利于可持续包装的政策和监管环境。最后,在引领大众行为和理解方面,雀巢与非政府环保组织合作,开展志愿者活动,引导消费者的观念和行动,鼓励消费者参与到可持续包装的行动中来。同时,雀巢在公司内部开展消除一次性塑料用品行动,截至2020年底,在雀巢大中华区700多个办公、生产等场所,实现消除一次性塑料用品目标。
 
雀巢2

       雀巢始终在减塑和包装回收方面持续努力,2017年至2020年期间,节省了约10000吨包装材料,整体塑料包装回收率大幅提升,在2020年中和了9000多吨的PET和1000多吨软包装。雀巢与捡拾中国携手开展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共计发动志愿者逾3000人次参与捡拾活动,通过与NGO联合行动,动员公众参与活动,共清理了近20万件环境垃圾。
 
雀巢3

       在未来,雀巢还将与价值链的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针对塑料垃圾提出创新倡议,加速可持续包装的升级转型,推进创新型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