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回望建党百年历史 砥砺初心本色前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东北农业大学  满朝新教授
  
  “一橹摇桨开天地,一叶红船映初心”。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上启航,这艘红船指引着中国的闪耀未来。历经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首次阐释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光荣的食品科技工作者,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仅是科学家的精神传承,更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船精神、科学家精神,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扎实作为,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开创育人服务的新局面,以严谨求实与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用知识武装力量,用担当诠释初心,用梦想引导行动,把科研梦、育人梦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科研阵地中助力国家发展,在三尺讲台上筑梦民族未来,让梦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光芒。
  
  初心如磐,笃行不辍。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接续奋斗中践行使命担当。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新时代中承载新担当,在新征程上成就新作为,以奋进的姿态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