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加多宝荣获“中国食品工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加多宝官网
       2020年11月24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年会暨第九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加多宝集团荣获大会颁发的“中国食品工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加多宝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加多宝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抗疫捐赠指挥小组,从1月26日开始紧急调配价值超过1600万元的物资,驰援抗疫一线。特别是面对湖北省各市县相继封城、交通人流物流中断,加多宝人与疫区人民肩并肩、心连心,克服重重困难,将20多万箱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矿泉水,通过271次艰难配送,精准送达湖北省内49个市县263家防疫一线医疗单位、抗疫指挥中心和湖北省外15省市75家防疫单位,为向险而行、坚守在一线的抗疫勇士送去慰问和爱心,体现了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食品工业企业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习近平主席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其中,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的中医药全力参与国内疫情防控,抗疫效果显著,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实践证明,包括凉茶在内的中医药文化,就是在与各种瘟疫一次又一次斗争中成长起来的。凉茶是岭南人民在长期疾病预防与保健的过程中,以中医养生理论为指导,通过食用总结出来的具有预防上火、祛湿、清热解毒等作用的饮料,蕴含着传统中医“上医治未病”的理论精髓,在强身健体、抗击疫病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东晋道学家医药家葛洪编著的《肘后备急方》以及后世岭南温派医家总结劳动人民长期疾病防治的经验,形成了岭南文化底蕴深厚的凉茶理论基础。清朝道光年间,岭南瘟疫流行,广东鹤山人王泽邦将几味中草药熬成凉茶救济世人,形成一段美谈。2020年,加多宝人紧急复工和驰援一线,加多宝凉茶助力守护员工和一线抗疫将士的身体健康,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加多宝自诞生起,就拥有一个梦想:致力于将凉茶这一中国岭南文化的瑰宝、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结晶推广到全世界,将加多宝凉茶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饮料品牌。在加多宝人的心中,一直将传承民族凉茶文化与弘扬仁爱精神、心存感恩慈悲与肩负使命紧紧连在一起。自1996年首创并推出第一罐罐装凉茶以来,加多宝勇于创新、积极推动凉茶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整个凉茶行业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加多宝1

       加多宝通过启动以“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凉茶文化”为主题的《凉茶文化传播全球行》活动,推动中国传统养生文化走向世界。通过不断科技融合创新,促进凉茶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和升级。二十多年来,加多宝依托“预防上火”精准定位和360度质量管理体系,采用“移动互联网+”和“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借助一系列重要平台,持续推动凉茶文化在不同地域、民族和人文环境中落地、开花。加多宝的不懈努力得到广泛认可,凉茶从一个偏于岭南一隅的地方饮品,发展为遍布全国并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饮料品类。

       今后,加多宝将继续秉承使命与责任,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将加多宝凉茶打造成为中国传统健康饮品的杰出代表,让世界共享中国传统文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