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飞鹤官网
  “嫦五”奔月“飞鹤”相随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实施发射,这是时隔34年后人类首次发射的以月球采样为目标的可返回式探测器,也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值此举国欢庆的特殊时刻,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海南文昌举办授牌仪式,确认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这体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对中国飞鹤高标准、高品质的充分认可 。

飞鹤

       嫦娥五号任务着眼人类未来,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飞鹤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为中国宝宝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服务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念的契合打开了双方未来广阔的合作空间。后续中国飞鹤将在多个方面与中国探月工程开展深入合作,不断自我革新,以探月精神融合飞鹤理念,以航天标准打造飞鹤品质,健全和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将中国宝宝的口粮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

       在授牌仪式上,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与中国飞鹤还共同启动了“听飞鹤讲月亮的故事”系列公益活动,将邀请探月工程相关专家为全国的飞鹤宝宝解读“探月”那些事,启蒙少儿科学思维,培养未来航天人才。

       探月中心: 四个“首次”开启人类新疆域

       抛开复杂的专业术语,“嫦娥五号”的任务可以简单概括为从地球飞到月球上,获取岩石土样,然后再从月球飞回地球。“嫦娥五号”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战略中的“回”,使用的是无人操作方式。此次 “嫦娥五号”将实现我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四个“首次”:首次在月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千米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后续,“嫦娥五号”将在月球正面最大的月海风暴洋北部吕姆克山脉附近着陆,此地从未有其他国家的探测器到访过。该地存在大约13亿至20亿年前的玄武岩,而人类目前尚未获取这一时段的月球样本,嫦娥五号任务将填补这一空白。这些玄武岩样本信息,将有助于深化人类对月球火山活动和演化历史的认识。

       “嫦娥”在完成此次 “史诗级”探月任务中,并不孤独。因为有 “飞鹤”相伴。

       自1960年我国第一颗自行设计制造的探空火箭成功发射成功来,中国人开启了探索浩瀚宇宙的伟大事业。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系统,从神舟飞船到嫦娥五号,中国航天事业在坚持中砥砺前行。而中国飞鹤自成立58年来,始终坚持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婴幼儿营养食品,矢志不渝地守护民族希望。在事关人类和民族未来的伟大事业上,中国探月和中国飞鹤是志同道合的伙伴和战友。

       2020年9月19日,我国第18个全国科普日,中国飞鹤领导层专程到访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慰问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一线工作者,并赠送了飞鹤营养品,体现了中国飞鹤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重视科技创新、践行科技为民的决心。

       中国飞鹤:“飞鹤向月” 看齐航天品质

       中国飞鹤表示,探月工程是我国伟大的民族工程,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通过牵手探月工程,让中国飞鹤有机会参与到中国探月这样的民族事业中来,倍感荣耀。

       在过去的58年里,中国飞鹤正从一家企业变成行业领军企业,“民族”是实现这一转变的重要关键词。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民族企业,飞鹤始终专注于中国宝宝体质和母乳营养研究,为中国宝宝和中国家长服务,是飞鹤的不变初心和立身之本。疫情当前,国家需要时,中国飞鹤第一时间投入其中,前后累计捐赠了2亿元的现金和物资。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中国飞鹤始终参与其中,以“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形成了“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并取得了坚实成果。

       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中国飞鹤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业集群布局、产品打造、科研升级等方面全方位创新,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早在2001年,中国飞鹤率先构建“农牧工”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引进WCM世界顶尖制造管理体系,实现了品质全程可控可追溯。同时,飞鹤立足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食品,以“更适合”理念扭转了国人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标准,赢得万千消费者信赖。不仅在“量”上实现了较快增长,更在“质”上取得了显著突破,干出了中国企业的“精气神”!

       此次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予的“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体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对中国飞鹤的充分认可 。今后,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用“飞鹤向月”这个新起点,推动更高标准的制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技术创新,向航天品质看齐,为中国宝宝提供更安全、更高品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