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雀巢健康儿童计划校园行三地同启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雀巢官网
      雀巢中国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正式启动“雀巢健康儿童计划校园行“,持续助力提升中国儿童健康。位于上海的线下启动仪式由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和上海市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作为项目技术指导单位出席活动。于此同时,天津和成都两地参与本项目的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们通过网络连线共同参与了项目启动仪式。

雀巢1

       “雀巢健康儿童计划校园行”项目提出了“强健、快乐、安全”的理念,即促进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快乐的心身、呵护自然和安全的意识与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有安全自护能力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雀巢2

       本项目联合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根据中国学生营养状况,结合雀巢集团倡导的五大健康行为习惯——食物营养多样、膳食适量均衡、多多喝水、积极运动和共同进餐,开发了一套寓教于乐的行为干预教材。该教程通过情景式和参与式的互动体验,帮助学生培养更健康的行为习惯。在此基础上,该课程还结合社会热点,还原真实的生活场景,将节约粮食、垃圾分类、安全自护及疫情下的个人防护等话题融入其中,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健康水平。
 
雀巢3

      目前,国内青少年的营养发展情况,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洪莉坦言:“近年来,我国学生总体营养正在不断改善,但是学生中乃存在着膳食结构不平衡、运动少,而导致肥胖学生增加。同时,在临床上因为偏食而导致某些微量营养素缺乏带来的营养问题,也影响一些学生的健康成长。”
 
雀巢4

       早在2009年,雀巢即在全球启动了旨在推动儿童营养、体育和卫生教育的全球项目——“雀巢健康儿童计划”,希望向学生传播先进、权威的营养健康知识,树立儿童正确的平衡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雀巢健康儿童计划进入中国以来已覆盖18个省市, 受益学生超过550万人。
 
雀巢5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表示:“雀巢是一家制造优质食品、打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我们相信优质食品蕴藏提升生活品质的力量。在雀巢,我们始终致力于探索食品、饮料和营养健康解决方案的各种可能性,从而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本次校园行项目,致力于帮助学生塑造起强健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培养节约粮食和保护环境行为习惯。”
 
雀巢6

       通过与学校的密切合作,在日常生活中建立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是本次项目的初衷。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所副所长罗春燕表示:“此项目与全国推广的《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中的学生营养教育与合理膳食行为培养有着一致性。”同时,上海市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与眼病防治科科长王向东说:“我们静安区很高兴能够首先参与项目中,望参与的学校不仅能提升学校营养教育的能力,同时,促进培养学生健康饮食和积极运动的习惯,以及安全自护的能力。”
 
雀巢7

       本项目将在上海、天津和成都三地15所学校同时开展,还将在未来走进更多地区。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表示:“雀巢健康儿童计划--校园行”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儿童健康的行动方向。项目在健康营养方面,引入了雀巢全球健康儿童计划提出的五大行为习惯。又加入了适量饮食、节约粮食、保护环境以及健康安全防护。从而使整体项目既融入国际领先的理念,又与中国国情结合。校园活动将包括互动教学、家校联动、以及评估,并通过评估为未来更好的开展项目和教育认知和促进行为的有效性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撑。“ 同时,本项目还将通过雀巢员工志愿者服务和教师网络,将更健康的生活习惯带进更多的家庭。

       关于雀巢公司

       雀巢公司成立于1866年,总部位于瑞士韦威,是目前全球知名的食品饮料公司,致力于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雀巢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个品牌,涉及婴儿营养、饮用水、咖啡、宠物食品、专业解决方案、乳制品、健康科学、冷冻食品、调味品等领域。

       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北京是雀巢大中华区的总部,目前雀巢在国内运营28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北京、东莞、深圳)和4个创新中心(上海、青岛、泰州和天津)、1个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黑龙江双城)、1个雀巢咖啡中心(云南普洱)、1个食品安全研究院 (北京)、4个客户交流中心,以及超过3.6万名员工。

       创造共享价值 —— 雀巢相信,只有当我们的行为、战略和经营活动能够为运营公司所在的社区、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创造价值时,我们的股东才能获得长期的、可持续的价值。我们称之为“创造共享价值”。

       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 Safe Kids Worldwide-China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一个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使命的非盈利性组织,由美国华盛顿儿童医学中心(National Children Medical Center)于1987年创建。并在全美启动儿童安全促进项目(National Safe Kids Campaign)。现有30多个国家加入。 1999年起,儿童安全促进项目在中国启动。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目前项目与活动覆盖中国的200多个城市。每年通过各种活动惠及超过70万家长与儿童。 我们与健康和安全专家、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基金会成员、政府机构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研究、教育,环境改进和法规促进等活动,帮助儿童远离伤害,使每一个家庭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