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飞鹤卢光:新业态、新模式催生新消费 中国乳业逐渐向定制化方向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新华网
   微信图片_20201117082915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卢光\
       11月2日至4日,2020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五届)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大会期间,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鹤乳业)常务副总裁卢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近年来,国内乳制品需求复苏,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量价齐升,新业态、新模式催生新消费,中国乳业消费从高文化、精细化,逐渐向定制化方向发展。
  飞鹤乳业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品牌之一。58年来,飞鹤乳业一直专注于针对中国人体质研制奶粉,对中国宝宝体质特点及需求展开大量研究,引领行业开创多种提升奶粉对中国宝宝体质适应性的技术、配方与工艺。
  发展高质量的奶源奶源对于飞鹤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卢光说,奶源是乳粉企业的第一车间,奶源的品质也决定了产品的品质,同时优质的奶源也是比较核心的一个竞争力。
  卢光介绍,飞鹤乳业很早就开始了奶源的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从种植、饲料加工,包括奶牛养殖,以及运输、仓储、销售,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的运营模式。目前飞鹤拥有牧场9个,此外还有4个在建的牧场,将来飞鹤乳业也会持续的对奶源的建设力度。
  “从打造专属农场、专属牧场开始,飞鹤乳业从源头开始进行全产业模式建设,把奶源建设与品质控制作为优先战略。在北纬47度的黄金奶源带,飞鹤建构起一套新鲜奶源→新鲜饲料→新鲜配方→新鲜加工→新鲜储运到新鲜追溯的全产业链、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专属产业集群。”卢光进一步表示。
  “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这是飞鹤乳业长久以来的坚定铁律。卢光说,依托全产业集群建设,飞鹤打造了“2小时生态圈”,从牧场挤下来的鲜奶最快2个小时便可运至工厂加工成粉,能够最大限度保证乳品的安全和新鲜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