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健合李凤婷:加强监管是帮助保健食品行业更加正规化的开始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新华网
键合 

       11月2日,2020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开幕式暨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健合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凤婷表示,国家正在不断加强对保健食品行业的监管,我们非常支持政策的收紧,对整个行业来说,这是走向正规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开始。
 
       李凤婷认为,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痛点,但这其实能真正帮助企业成长。如果企业能够紧跟政策法规地成长,那将会很大程度地反哺行业发展。在国家的大力监管下,保健食品行业准入门槛可能会不断提高,面对逐渐加强的行业竞争,李凤婷表示将从两个方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一是从公司和集团本身出发。加强研发技术的投入,提升公司硬实力。在企业端,要树立更健全、更严格的标准去筛选原料、生产过程,让质量符合国家政策,确保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的诉求。同时,连同众多科研机构从多方面向消费者呈现政策法规背后的意义
 
       二是植根于消费者的需求。例如企业在做保健营养或者做婴配的时候,会发现中国的消费者跟国外的消费者的习惯差异,公司会根据中国的需求去构建、提升整个研发能力。
 
       关于保健食品产业对于促进大健康发展的意义,李凤婷表示:“健合的名字其实就是健康和快乐。当消费者真的能够把大健康的意识细化到日常的营养补充和生活方式,这一定会大大提升国人的健康素质。另外,如果从小就有更好的营养补充,你会发现在成长之后有更强健的体质可以抵御更多的疾病,这也是为什么要强调提升自身免疫力。其次,从整个产品的理念或者是从产品推而广之,我们带给消费者的其实是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会对整个健康中国计划起到助推作用。”
 
       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凤婷表示,首先要回到产品解决方案本身,希望给到消费者更精细化的营养解决方案。“Swisse的品类比较多,我们会延展整个品类,从原来美容营养、家庭营养,延展到孕婴童营养品类,同时会开发新的品类,例如中老年人健康品类。其次从教育层面,我们会进一步传达更健康、更科学的营养补充方案。第三,从渠道上会进行拓展,我们跟消费者的关系不会只限于产品购买,而是要在售后上也有更多的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