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珍奥陈玉琦:保健行业仍是“蓝海”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新华网
 珍奥
 
       11月2日,2020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开幕式暨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活动期间,珍奥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玉琦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保健行业是“蓝海”,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国保健市场发展十分迅猛,但也有许多争议伴随而来,包括虚假宣传等问题。陈玉琦认为,近一两年,保健行业的乱象得到了一定遏制,整体趋势向好,但并没有从根本消除。他认为造成保健行业乱象的根源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消费需求的增加过于迅猛;二是公众对于健康素养的认知程度较低;三是相关部门监管相对滞后;四是保健行业的生产经营者过于急功近利。
 
       “我认为这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随着国家的跟进,监管的到位,制度的创新,法规的前移,我们这个行业会逐渐变得更好。”陈玉琦说。
 
       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提出,大健康产业被聚焦,陈玉琦认为,保健行业是大健康产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保健行业的发展迎合了人们的健康需求。同时,人们的观念已经由过去的重医过渡到现在的重健康、重预防,保健品可以在疾病还没有形成刚有苗头的时候,缓解疾病继续往下发展,既保障了中国国民的健康又能减轻国家在医疗方面的财政压力。
 
       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人们对健康的认知有了进一步提升。陈玉琦对保健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各个部门一起逐渐营造一个良好环境,保健食品行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