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杜邦刘卫斌:创新是特殊食品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新华网
 杜邦
 
       11月2日至4日,2020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五届)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大会期间,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事业部食品与饮料分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卫斌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创新是特殊食品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大研发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特殊健康功能的特殊食品。
 
       刘卫斌介绍,营养与生物科技配料是杜邦的主要业务之一。杜邦生产营养与生物科技相关的食品配料以及大健康原料,例如优质植物蛋白和益生菌等,受到下游企业青睐。
 
       作为一家食品原配料生产企业,杜邦如何助力特殊食品研发及生产?刘卫斌提到,特殊食品的核心在于特殊功效,特殊功效来自于它的功能性配料,例如产品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等,通过功效成分发挥关键作用,主料与辅料有机结合,就成为一个比较好的特殊食品。所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例如现在大热的益生菌,未来20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它对于人体健康的多个方面都存在着有益影响。杜邦将母乳低聚糖和益生菌结合起来,与客户一起研发一些精准营养健康产品,以差异化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经历此次疫情,中国消费者更加关注安全、营养和健康,这为行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刘卫斌认为,整个价值链里的从业人员应该携起手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特殊健康功能的特殊食品。杜邦多年来持续投入,将每年营业额的6%-7%作为研发费用,从上游原料入手开展基础研究,研究蛋白质、益生菌的健康功能,为精准营养和精准医疗提供支持。对慢性病、老年性疾病、肥胖等防控,上下游企业应该协力提供有益产品帮助消费者。“现在的年轻人一边熬着夜,一边保温杯里泡枸杞,说明年轻人也非常关注健康,企业也需要开发更多好的特殊食品提供给年轻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