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个性化营养及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4
微信图片_20201104225010 
       11月4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个性化营养及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张丁主持会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张鼎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张丁
李良秋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健康需求的增加以及消费升级的变化,“平均化”营养解决方案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更多人意识到,受个体年龄性别、身体内在状况、病史、生活习惯、环境情况等多种个性化因素的影响,每个人所需要和关注的营养支持有很大差别。这给营养食品的开发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推动了营养食品的升级,个性营养应运而生。
霍君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主任、研究员霍军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主任、研究员霍军生从国民营养特征角度作出深度剖析。他指出,人类进化到现阶段,需要精密的营养来支撑能量,但这种需求已经形成了人类生存的短板。他同时提到,分子营养学现在并没有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个体化营养,这个研究处在非常起步的阶段。我国每年住院人数达1.4亿,实际接受营养治疗的住院病患不到1%,因此市场具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蔡美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教授、营养与功能食品创新中心主任蔡美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教授、营养与功能食品创新中心主任蔡美琴指出,如果营养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它的摄入就是没有意义的。当下,消费者对饮食营养个性化需求尤其突出,如何解决老龄化、营养不平衡等问题是营养学面临的挑战,这些要靠个性化、精准化来解决。
微信图片_20201104224705
  论坛上,康宝莱、中食安信、欧飞基因等企业代表分别就“个性化营养与健康管理服务的产业化”“个性化营养的法规配套和思考”“营养基因组学在个性化营养评估中的应用”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