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坚守底线把控标准 提升特殊食品监管能力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特殊食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

       为提高全省特殊食品监管人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需要,根据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0月21日上午,由省局特殊食品处主办,省工商干校承办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特殊食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都江堰正式开班。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省局特殊食品处李翔处长参加开班并跟班学习,省工商干校副校长廖卫主持了开班仪式。

       唐佑君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特殊食品领域的工作成绩,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要培养储备保健食品、婴配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人才队伍,播下种子、培养苗子,不断提升我省特殊食品体系检查员队伍的规模和专业化水平。唐巡视对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三是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本职岗位不断大胆实践。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食品审评中心、黑龙江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教授及省内专家授课。安排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体系检查技术要点概述》、《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一)、(二)》和《特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课程。全省21个市(州)特殊食品科、食品流通科等相关负责人,部分县(区)相关工作人员、业务骨干等80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