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又一项国家级认证!澳优入选“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澳优官网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澳优成功入选“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这也是继2018年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殊荣后,澳优再次荣登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
澳优1
澳优2

       据悉,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评定,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持续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要求企业要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绩效,达到资源利用高效化、环境影响最小化,链上企业绿色化的目标。

       在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复核、公示等严苛的程序评选下,此次澳优荣获“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认证,更是对澳优绿色实力的高度肯定。

       作为一家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食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全球化企业,澳优走过17年发展,始终不忘以更长远的目光和更开放的态度担当社会责任,公司每一个重大决策都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作为重要考量指标。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起,澳优已连续4年发布关于公司业务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的报告,以详细展示并解读公司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担当、策略方针以及倡议。
 
澳优3
       据了解,为了响应和支持国家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澳优深刻领会环境保护部《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 年)》、《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 年)》及 《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文件精神,2017年开始着手绿色工厂的创建,并于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绿色工厂,2019年开始积极参与行业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的制定,2020年4月由澳优主导编制的《湖南省婴幼儿配方奶粉绿色设计产品标准》入库湖南省工信厅2020年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库。

       澳优于2019年开始重点进行绿色供应链管理,按照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的要求,明确绿色供应链管理规划并纳入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中,设置专门管理机构。此外,澳优制订了整个供应链的运行模型,包括供应链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销售、绿色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严格遵守绿色制造的要求,按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最大程度地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相融合,实现企业自身价值和社会责任。

       企业绿色发展才能赢得持久竞争力,未来,澳优将进一步完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实现园区高质量绿色转型升级,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澳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