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团标线上宣贯会成功举办——CNHFA食尚沙龙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0-09-29
图片1
   9月28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15期食尚沙龙活动“《商品化试剂盒检测方法-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 方法一》团体标准线上宣贯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3M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黄炎分别进行了分享,500多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图片2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首先介绍了团体标准体系建设的背景,并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起草流程进行了分享。
图片3

图片4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就婴幼儿配方食品加工环境微生物风险及相关法规标准进展情况进行了分享。姜教授通过婴配食品污染事件强调了克罗诺杆菌的风险和检测技术要求的重要性,并表示食品快速检测方法评价技术规范对婴配生产企业有较大指导意义。
图片5

图片6
  3M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黄炎详细介绍了《商品化试剂盒检测方法-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 方法一》技术要点。黄工程师通过对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 方法一的检测技术原理、检测操作流程、检测过程中防止交叉污染的措施等技术要点以及检测方法的国际认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一直致力于高质量团体标准起草完善工作,发挥团体标准作用,促进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