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CNHFA食尚沙龙第十四期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7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中国国际健康营养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第14期食尚沙龙活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活动由协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国药励展共同主办。来自特医领域的行业专家、临床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就特医食品法规体系、销售模式、临床应用、经营思考等角度进行精彩分享,近150人到会参加了活动。
图片7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法规部副部长卢友锋对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法规体系进行了介绍,卢部长通过讲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定义及分类,详细介绍了特医食品监管体系、准入制度,并就特医食品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
图片8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药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国药集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莉分享了特医食品销售模式探讨相关话题。刘总表示,以国药资源为基础,在专业渠道搭建销售渠道平台,解决与病患的可及性问题并助力营养科学意识建设,推动病患营养情况检测监测,完善医院诊疗体系,提高病患科学营养意识是覆盖更多人群的基础。同时,在大通路打造专业品牌,研发、生产在病患康复的不同周期所配备的,更加丰富的营养产品体系,形成针对不同病患、不同病种、不同阶段的营养体系。并灵活运用线上新零售模式与线下品牌推广、铺市等模式相结合,从而打造在广泛市场的专业品牌营销模式。
图片9  
  广州医学会临床病态营养学会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肠外肠内学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谭荣韶教授就“医学食品新进展-脂溶性营养素的应用”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谭教授介绍了不同国家对特医食品的定义、市场概况、剂型种类等内容,并通过相关原料结合临床应用的实际案例,强调提高营养素的吸收,特医食品生物利用度是关键挑战。
图片10  
  力邦营养产业集团总裁助理、注册营养师杨盛围绕特医食品经营的创新思考话题进行了分享。杨老师表示,遵从国家法律法规,在行业规范的指导下找准市场,做好决策,提升服务,通过品牌带动战略、结合特医共享经济、开展强势品牌授权经营的销售模式是特医食品经营的发展趋势。
图片11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在11月2-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第五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部门管理者、地方政府与专家学者、业界同仁齐聚一堂, 就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食、肠道微生态及制品等领域开展探讨,经验分享。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关注报名。
图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