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监管,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我省保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省市场监管局结合今年的食安利剑攻坚行动督查、保健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核查以及保健食品体系检查,重点通过对企业生产资质证照、生产记录和购销票据台账等资料的梳理检查,认真查找企业在有关原料提取物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严防严控系统性风险隐患。省局要求各地在依法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分析存在问题产生的诱因,并提出进一步完善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监管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检查于9月底前结束。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有关企业做好限期整改等后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