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对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升率领特殊食品处工作人员对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走访了沈阳市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塔湾店、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北市分店、国药控股国大天益堂药房连锁(沈阳)有限公司中街分店等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询问了企业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查看了保健食品销售专区设置、企业诚信码使用及申报承诺等情况,并对沈阳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辽宁1
       刘升对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诚信为根本。连锁企业要依托自身的管理和品牌优势在创建活动中走在前列,示范引领,不仅要塑造企业的形象、品牌,更要彰显企业的信誉、责任和义务,加强自律,用实际行动维护保健食品行业整体形象。二要顺应发展趋势。积极应对电商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和今年以来的疫情影响,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关键节点,积极拥抱互联网,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为企业创造可持续发展空间。三要经得起消费者检验。企业参与示范创建,就要摒弃那些夸大疗效、混淆保健与治疗概念等产品推广和销售行为,主动走到台前,接受消费者的监督评价,让消费者的满意度、忠诚度成为企业的活招牌。
辽宁2

       刘升指出,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企业有困难或建议随时都可以向监管部门提出来,通过此次创建活动可以让企业发现更多问题,监管部门就可以为企业解决更多问题,进一步净化市场,帮企业渡过难关。

       刘升强调,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和虚假宣传清理整治是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全系统要把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