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中国智造成全球优秀样本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飞鹤官网
       近日,中国飞鹤获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获得该奖项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

飞鹤11
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中国飞鹤获奖
 
       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海外媒体高度关注。日本时事通讯社称“中国企业在TPM奖项上表现突出,获奖数量超越美国、德国”,并特别点赞中国乳业及中国飞鹤的发展,称“中国乳制品行业表现尤其令人瞩目,中国飞鹤在产业集群多个环节实施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助推传统乳业向智慧乳业转变,获得JIPM评审专家特优级点评”。
 
飞鹤22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中国飞鹤获TPM奖
 
       中国飞鹤获权威专家特优级点评TPM奖是全球制造企业竞争能力的标志。其评选机构和颁奖方JIPM评审委员会,是世界领先的生产管理评估和认证组织,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制造”(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生产实施评估机构之一。此次中国飞鹤获TPM奖,标志着其生产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TPM奖项准入门槛高,申请企业必须满足全厂76%以上的设备都能由操作人员进行专业点检保养;且奖项评选十分严格,通过申请审查的企业将在一年之中接受两次日本专家组的现场审核,评价标准分为企业方针目标、焦点改善、员工自主维护等等,每项准则下又分为多个细则。
 
 
飞鹤33
日本JIPM专家在飞鹤工厂审核
 
       中国飞鹤不仅通过严格的评选,更是得到审核组专家的高度评价。中国飞鹤生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克东分公司经理郭忠良在回忆评审过程时提到,有一位专家在现场评审飞鹤时给出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7个“特优”!得知中国飞鹤获得TPM奖,该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称赞,“奶粉是入口的食品,安全地送入口中很重要。中国飞鹤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欣赏中国飞鹤生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克东分公司经理郭忠良,他很好地学习了TPM并带领工厂员工一起改进,减少了工厂设备故障,改善了产品品质。在安全方面,零事故是非常出色的、令人尊敬的,希望中国飞鹤再接再厉”。

       国产奶粉品质比肩国际一流水准众所周知,日本制造业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其标准严苛、管理先进,有300多家百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高品质的标签,而TPM奖作为日本生产制造的顶尖奖项,更是日本生产精细化、高标准、高品质的代名词。中国飞鹤获得TPM奖和颁奖方权威专家点赞,标志着中国婴幼儿奶粉生产制造及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飞鹤44
飞鹤工厂大数据可视化管理中心
 
       2017年中国飞鹤率先引进WCM世界级制造体系,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推行该体系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中国飞鹤采用国际标准及世界顶尖工艺,集合全球先进的技术与装备,推动企业管理与制造的一体化和实时化。针对产业链较长的奶粉企业来说,推行WCM世界级制造体系并保持优良运转,具有突破性意义。此外,中国飞鹤还是国内最早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一批乳企,实现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各环节生产参数的可视化、数字化,并于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项目。先进的生产体系和严苛的生产管理,保障了飞鹤奶粉持续的高品质,助力中国飞鹤成为婴幼儿奶粉领域的龙头品牌。

       国乳复兴全球乳业进入中国时刻聚焦中国乳业的“黄金十年”,品质打磨是国产奶粉赢回信任的最强利器。以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奶粉,聚焦精细品质与本土优势,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根据中国飞鹤披露的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根据AC尼尔森2019年末公布数据,截至9月30日,飞鹤超过了所有外资品牌,成为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线下市场占有率达到13.9%,整体市场份额为11.9%,远超过市场第二品牌,并继续呈现不断提升的态势。
 
飞鹤55
星飞帆第五次蝉联世界食品品鉴大会金奖
 
       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占有率不断增长的背后,是外资奶粉主导时代的结束,是新“国潮”消费价值的逆袭,中国乳业正在开启新黄金周期,并以强劲的力量重塑全球乳业市场格局。作为中国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中国飞鹤已连续三年入围乳制品创新大奖,旗下高端婴幼儿奶粉“星飞帆”连续5年摘得世界食品品鉴大会金奖,如今再摘得全球卓越制造奖“TPM奖”,这标志着其从生产管理到制法工艺再到产品,都获得了国际专业认可与推崇,并为全球乳业发展贡献出“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