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启动 “防新冠病毒感染,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3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妇联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婴幼儿及家庭的安全健康,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启动“防新冠病毒感染,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
  
  该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关爱疫情严重地区的孕妇及婴幼儿家庭。项目重点面向因疫情影响导致母乳喂养困难、物资缺乏的家庭捐赠婴儿配方乳粉、婴幼儿配方辅食等,以保障婴幼儿的营养状况和健康。项目计划先期在湖北黄冈、孝感、咸宁、宜昌、鄂州等地开展,并视实施情况逐步扩展至其他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负责协调企业捐赠合规产品,由中国儿基会负责统一接收,各地妇联组织按照本地疫情防控实际需求,负责制定物资发放计划并落实发放、反馈等工作。“防新冠病毒感染,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启动以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大力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参与行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爱心会员企业的参与捐赠,体现出他们在关键时期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对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深度关切。
  
  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抗击疫情,关注特殊人群营养需求,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及全体会员一直在奋勇前行!大家也在通过各个捐赠渠道,参与各个项目,体现企业爱心。再次感谢会员们的支持!
  
  截至2月21日,以下爱心会员捐赠物资已经到达或正火速发往湖北各地:
  
  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价值人民币22,514,694元,13490箱婴幼儿配方乳粉。
  
  天津华德瑞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贝唯他)价值人民币451 ,200元,100箱婴幼儿配方乳粉
  
  惠氏(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价值人民币10,000,000元,6524箱婴幼儿配方乳粉
  
  扬州方广食品有限公司价值人民币201,500元,430箱婴幼儿辅食产品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价值人民币1,214,100元,1500箱婴幼儿奶粉和辅食产品
  
  健合(中国)有限公司价值人民币2,572,800元,2000箱婴幼儿奶粉和辅食产品

 

协会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