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只争朝夕,会员企业深圳泰乐德成功研制 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
发布日期:2020-02-06
 导语:战“疫”捷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员企业深圳泰乐德医疗有限公司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助力抗“疫”之战!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仍在快速发展,其发病、死亡病例已不亚于2003年的SARS疫情,危害重大。目前防疫的关键问题是不能有效切断传染源,大量病例未及时诊断和隔离。主要源于:大型医院医疗资源有限,重点在于重症患者的抢救,无法有效兼顾社区,尤其是边远地区人群。基础社区鉴别、诊断技术匮乏,无法及时对疑似及密切接触病例进行诊断,一方面延误病情;同时由于传染源无法有效隔离,造成更多的人际传播。泰乐德提出新型病毒肺炎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区域临床中心医联体机制,在中心医院建立核酸诊断方法,对可疑患者进行检测,由区域检验中心负责对下级医院进行培训,在基层卫生机构建立快速筛查体系,对疑似者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快速筛查,形成医联体联防、联控机制,从而进一步帮助识别大量可能潜在的传染源。
 

        防疫的重中之重在于有效切断传染源,泰乐德模式的有效、快速推广,是更有效、及时控制传染源,早发现、早隔离,进而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所在。这就要求既要有适合中心医院的金标准的诊断试剂和方法,又要有适用于基层的简便快速检测方法。作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员企业的深圳泰乐德医疗有限公司,深知作为医药人所肩负的使命。在疫情发现之初,便迅速成立疫情应急小组,展开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工作,并且在研发成功后第一时间提交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参与检验评测。目前,该试剂盒已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验证合格。
 

        疫情当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是第一要务。泰乐德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在比对了该病毒的保守区域和易变区域后,选择了ORF1a/b,N区域作为检测靶标,对多个位点进行同时检测,采用pcr--荧光探针法,特异性强,灵敏度高,最低检测限3 copies/μL,以此极大减少了检测结果假阴性的问题。并且,从原料、工艺,到质量控制,泰乐德做到层层把关,最大程度确保试剂品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提供临床依据“金标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全国上下齐心,共同战“疫”!奥萨集团--泰乐德医疗,必当全力以赴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与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众志成城、共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