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抗疫新品,会员企业深圳亿立方成功研制 安全裂解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
发布日期:2020-02-06
 导语:创新抗疫新品!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员企业深圳市亿立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政府指定的抗疫器械生产企业之一。其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中,增配了病毒裂解液,有效灭活病毒样本,保护医务工作者,助力抗“疫”之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仍在快速发展,其发病、死亡病例已远超2003年的SARS疫情,危害重大。
 

       疫情当前,一方面,诊断最重要,要做好对感染患者的鉴别、诊断和隔离;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防护。广大医务工作者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他们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一旦没有做好防护措施,极易发生院内感染,导致疫情扩散。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员企业深圳市亿立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几年来开发了一系列创新的呼吸道病原体核酸检测产品,包括全国首个百日咳核酸检测试剂盒。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就开发了针对患者快速诊断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采用双重基因检测,完善国家CDC引物探针标准序列,采用内控系统全面质控患者样本采集、RNA提取和检测过程,有效提高产品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同时,针对病人样本在采集、转运和检测过程存在的生物安全问题,可能造成一线医护人员交叉感染,亿立方在试剂盒中开发了病毒裂解液组分,样本采集后直接浸泡入裂解液中,病毒被裂解,失去了传播能力,确保后续样本转运和处理过程的生物安全,保护一线医务工作者。该产品已经通过了应急审批广东省药监局的初审,并经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所检验合格。
 

图片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大战中,亿立方也倾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亿立方目前已针对疫区医院捐赠出几万人份的新冠检测试剂盒。其中,在了解到湖北十堰市疫情高发,试剂盒严重短缺的问题之后,马上通过阳光公益基金会向其捐赠20000人份检测试剂盒(价值120万元),后续又陆续向8家医院捐赠超过10000人份试剂。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谁也不是看客,谁也无法置身事外。今年这个春节,不出门,即是为社会做贡献;但亿立方的小伙伴们,身处医疗行业,正全身心的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研制最新产品,为广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抗击疫情最精准有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