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致全行业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向全行业各位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部分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向全国消费者做出庄严承诺。为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抗击疫情,维护人民健康,我们向全国营养健康行业同仁们倡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防控认识。全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要求,群策群力、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要践行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自身特长,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疫区紧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着力做好重点疫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跨区保供,确保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跟得上、供得足。

       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不仅关系到自身,而且关系到广大消费者。各企业、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工作,教育全体工作人员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卫生管理,认真落实预防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每天要对生产经营场所集中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改善通风换气条件,创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和消费环境。认真落实排查措施,发现疫情主动报告、迅速隔离、指导就诊。

       要规范生产经营,强化科普宣传。坚决自律经营,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生产经营,杜绝进行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夸大宣传。鼓励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形式,进行公益宣传,加强营养健康科学普及,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

       要加强沟通协作,凝聚行业合力。疫情当前,全行业要团结一心,加强沟通,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战役奉献力量。要依靠科学,开展研究,建立协作,形成合力,为疫情后的工作开展提供基础。

       我会将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向会员和广大公众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在全行业征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全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同仁们!我们要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同心,共度时艰,为赢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维护人民安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