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金小桃副主任带队检查食品评估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01-07  来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关于对2015年度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的通知》有关安排,2015年12月25日下午,委党组第七检查考核组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小桃,副组长、人事司司长王雪凝等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对食品评估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食品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卢江关于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分别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级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并查阅相关资料,进行了问卷测评。 
  金小桃副主任在检查考核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对卢江同志作的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食品评估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抓学习,不断提高认识;二是抓落实,贯彻责任制;三是抓交流,形成良好氛围;四是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金小桃副主任对食品评估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作风建设永远都在路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时刻绷紧思想上反腐败这根弦,警钟长鸣;二是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逐级签订责任书并将责任分解到人头,层层抓落实、抓考核,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要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不严不实”认真进行整改,立行立改见成效。四是要针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对照检查抓整改,如严格干部选拔程序,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及时落实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工作部署要及时督查,严格问责等。 
  最后,卢江代表食品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表态,一定要继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金小桃副主任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圆满完成,不辜负委党组的信任与厚望。 
  食品评估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检查考核会议。
20160111184912699_s
食品评估中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考核会议现场
20160111184944805_s
金小桃副主任在检查考核会上作重要讲话
20160111185006972_s
金小桃副主任、王雪凝司长及检查组一行检查中心党风廉政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