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飞鹤再获重量级大奖 用科研创新擦亮乳业名片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飞鹤官网
       近日,为表彰在推动科技进步、促使黑龙江省内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单位,黑龙江省特授予飞鹤乳业在母乳化婴幼儿奶粉研制与产业化项目一等奖。据悉,母乳化婴幼儿奶粉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研究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符合国家乳品产业的政策导向,对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乳品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乳业发展的整体技术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飞鹤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奶源基地和最大的奶粉生产基地,黑龙江省认真研究并落实国家提出的“奶业振兴”政策要求,全面贯彻《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将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作为工作重点。飞鹤作为黑龙江省内龙头乳企,是中国最早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在母乳化研究及科研创新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以“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产品和理念扭转了婴幼儿奶粉市场选购标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走出一条科研创新典范之路。
       深耕中国母乳研究 飞鹤让“母乳”更有力量
       目前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母乳化主要是围绕营养配比开展的,此次黑龙江省母乳化婴幼儿奶粉研制与产业化项目正是以母乳为参照,开发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结构母乳化的食品,用真正意义上的母乳化婴幼儿配方奶粉取代目前市场现有婴幼儿奶粉,该项目的开发可推动我国婴儿奶粉母乳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提升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质,使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与国际接轨。
       该项目一等奖获得企业飞鹤乳业,多年来始终为中国宝宝的口粮潜心攻关,高度重视中国母乳研究,积极参加国家级母乳化研究项目,入选国家863 计划,参与主持科技部“十二五”项目,打造中国最专业、最深入、最广泛的母乳数据库,将不断升级配方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基于对中外人群体质、母乳差异化的研究、国内国际研发资源的高度整合以及科研项目的深度参与,飞鹤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划时代的飞鹤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开创先河的国内临床喂养试验结果中显示,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喂养效果与母乳没有明显差异。
       强化科研创新体系 飞鹤已成为行业“智力引擎”
       给中国宝宝提供“更适合”的营养来源,是民族乳企的使命与责任。乳企持续不断的科研投入,是提升婴幼儿健康水平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近年来,飞鹤持续加码科研智库、科研平台、科研领域三大方面升级,不断强化企业科研创新体系的进一步提升。
       在科研智库升级方面:飞鹤积极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凭借强大的科研团队在行业站稳脚跟;在科研平台升级方面:飞鹤多年来不断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两国四地研发平台,联合朱蓓薇院士成立中国乳品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并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共建“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以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赋能中国乳业推动行业前行;在科研领域方面:飞鹤将“中国母乳研究”升级为“中外母乳研究”,将“母乳成分含量研究”升级为“母乳成分微观构成及功能研究”,持续深耕中国母乳研究和中国人群体质研究,不断拓展我国乳业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
       擦亮乳业名片 飞鹤引领中国乳业屹立世界品牌之林
       凭借国际化的高品质和创新研发上的不断突破,飞鹤乳业先后获得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成果产业化突出贡献奖、获批黑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第十六届中国食品科技创新十佳案例等多项殊荣,并代表中国婴幼儿奶粉品牌亮相世界舞台斩获多项国际荣誉。
       如果说“好奶源、好技术、好质量”是飞鹤乳业飞速成长的根本,那么在乳品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凭借对创新研发的重视和对产品品质的苛求,飞鹤赢下的是荣誉、市场,更是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的信心。对于飞鹤而言,科技创新不仅是企业竞争力、生命力,更是为广大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满足其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要,尽担民族乳企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