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国家质检总局促成首次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高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为加强中国、美国与欧盟三方食品安全合作,推进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于2015年11月2日在京举行首次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高官会议。
 
  会议期间,中美欧三方本着开放、相互了解和建立信任的合作态度,围绕食品安全信息交流、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交流、食品安全监管合作以及三方食品安全合作机制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美利坚合众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欧洲委员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三方食品安全合作高官会议纪要》并由各方通过各自渠道发布。
 
  此次会议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美欧三方直接合作、共同为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而努力的积极信号,符合中美欧三方的共同利益,是食品安全国际共治的典范,标志着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合作又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将进一步深化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合作交流,促进国际食品贸易健康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毕克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驻华办公室主任古丽、欧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食品与兽医办公室主任迈克尔·斯坎纳尔等相关国家的代表共计1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