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举办2019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发展论坛暨第六届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进展学习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31
各有关单位:
  
  儿童营养状况不仅决定着儿童期的生长发育和健康,而且还与成年期慢性非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因而营养健康应从娃娃抓起,从孕前抓起。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和表观遗传学等学科与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对营养与疾病的关系又有了新的认识,也把营养学推进了分子时代、个体化时代。
  
  为了推动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知识和理念的更新,增进儿童营养领域的学术交流,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2018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发展论坛暨第5届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进展学习班,2天的论坛活动邀请到了逾二十名儿童营养及保健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从生命早期营养状况、营养与儿童发育、牛奶蛋白过敏、乳铁蛋白等专题进行了讲解。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将继续举办2019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发展论坛暨第六届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进展学习班,活动拟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在北京举办。由国家继续教育委员会批准,学习班结束授予国家级I类教育学分。
  
  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
  
  地点:北京方恒国际假日酒店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三、参加人员:
  
  特殊食品监管相关领导和专家,国内外儿童营养保健领域知名专家,全国各省市儿童保健、营养、儿科临床、儿童早期发展和教育等方面专业人员,儿童营养行业专业企业人员等。
  
  四、活动内容(部分议题):
  
  中国儿童营养保健面临的机遇及挑战、膳食营养与机体健康、儿童喂养行为问题及干预、母乳营养对儿童长期影响、早产儿的营养管理、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营养与出生缺陷和遗传代谢病、儿童身材矮小、维生素D与儿童发育和健康、儿科疾病肠内营养支持、中国儿童食品安全现状。
  
  五、会议报名:
  
  (一)会议费用
  
  1、会议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会议费用为800元,费用包含会期午餐、会议资料等。协会会员单位可报一名代表免费参会,协会理事及以上单位可报两名代表免费参会,医务工作人员可免费参会。其他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会议费可通过银行汇款,银行汇款账号如下:
  
  收款账号:北京耀通食品药品创新发展研究院
  
  开 户 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双清路支行
  
  银行账号:699968058
  
  汇款请务必标注:
  
  儿童营养会议名称+参会人员单位、姓名
  
  3、除银行汇款,现场可刷银行卡或使用微信及支付宝支付会议费用。
  
  4、报名时请提交准确的开票信息。
  
  (二)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联系人:黄妍,010-53947851,huangy@cnhfa.org.cn
  
  附件: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