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华大海洋亮相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华大海洋官网
   @V4V}$NAYZ4{SKGU$5@NA)K   
      
       近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博览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博览会的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华大海洋1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2019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华大海洋、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等4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重点围绕海洋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海洋生物等热点领域,推出新技术成果,推进中外企业洽谈合作。

       作为此次展会为数不多的海洋生物企业,华大海洋始终坚持育-繁-养-加-贸全产业链的独特发展模式,经过多年发展,科研实力与产业转化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华大海洋的业务涵盖水生生物种源保护、分子育种、组学研究、生态养殖、食品精深加工、全球贸易、生物制药、海洋工程等多方面,业务辐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处于稳步增长阶段。


 
       此次海博会选择在深圳举办,不仅仅是因为深圳是南海之滨的特大经济中心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城市,更是因为深圳肩负着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使命。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深圳要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举办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海博会的“落地”将助力深圳打造海洋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助推深圳海洋事业的全面发展。未来,华大海洋将继续深耕科研,推动产业转化,致力于提供海洋生物经济核心解决方案,引领国际海洋科技发展,助力深圳建成海洋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