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全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1-20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1月19日,全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动植司“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动植检工作的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深圳、四川检验检疫局作典型发言。
 
  支树平指出,2015年动植检工作抓得实:履职能力有新提升、国门安全把关有新亮点、改革创新有新进展、法治建设有新成果、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他要求全国动植检战线的同志紧跟国际发展趋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跟社会的关注,同时紧扣质检工作的职责,按照“十二字方针”把关和服务。
 
  会上,张沁荣充分肯定了动植司“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充分认识、主动适应好动植检工作的新常态,对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认识好今后动植检工作的四个新常态:国门生物安全战略化、防控复杂多变的疫情疫病、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和不断创新新常态。
 
  张沁荣表示,“十三五”时期动植检工作面临的形势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节奏更快、责任更大。因此,要积极作为,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动植检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持续抓质量,不断提升供给水平,守好产品质量安全、抓好示范区建设、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要持续抓国门生物安全,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服务国家安全大局、健全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强化国门生物安全舆论引导。三要持续抓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正确理解改革创新、狠抓改革创新、正确深化前瞻性服务。四要持续抓法规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推进法制建设、提高执法一致性,同时加强执法检查。五要持续抓对外交流,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树立开放新视野、服务开放新布局。六要持续抓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动植检工作智能水平,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建立数据系统、加快移动系统应用。
 
  张沁荣还专门强调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她指出,要把履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在改革创新的全过程中,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两个责任”的各项规定要求。
 
  来自总局各司局等单位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分支局等46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