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9
各有关单位: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民自身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营养素类保健食品发展迅猛,市场广阔。但传统营养素补充剂产品存在大配方,全补充、统一的含量与配方从而无法满足每个人对营养的不同需求等问题。因此要解决国民营养缺乏与营养过量并存、不同人群对营养素需求不同等系列问题,要实现营养均衡、预防疾病发生的最佳方式应该实现精准营养的补充。
  
  为此,根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协会拟筹备成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委员会。精准营养委员会旨在整合国际国内营养学、代谢组学、流行病学、循证医学、临床医学、统计学等多学科的科研力量与资源,搭建集“基础—临床—流行病学—转化应用”为一体的营养与慢性疾病防治研发与产业化交流平台,吸引、聚集一批相关学科领域内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针对中国人群开展创新性的慢性疾病精准营养防治工程,并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实现“早期识别高危疾病人群、精准实施药物治疗与营养素相结合”的重大慢性疾病防治策略。
  
  现面向会员单位邀请成为第一届精准营养委员会发起组成单位,如同意参与,请填写申请表,并于2019年7月30日前将签字版申请书扫描件发至联系人。特此通知,支持为盼!
  
  联系人:倪姝琪,17301156325,nisq@cnhfa.org.c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