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暨第七期公开课在无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3
   5月8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江苏无锡召开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暨第七期中国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主题围绕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管理相关内容。来自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及辖区内市级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协会会员企业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DSC_1027  
  协会秘书长刘学聪、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冯兴汉、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庄志以及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协会会长郭桂珍分别致辞。
QQ图片20190513170805
        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厉梁秋主持,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婴配监管处龙洁副处长介绍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处邓少伟处长讲解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技术审评要点及注册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刘学聪秘书长也就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的话题进行了分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营养二室梁栋副研究员解读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制修订进展和相关情况;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姜毓君就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分析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陈晓红同时介绍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分析及许可审查要点。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纽迪希亚医学总监陈祖坚、达能亚太区研发总监刘江南分别就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趋势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514142407
  下一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围绕政府监管要求以及行业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围绕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辅食及其他特殊膳食、原配料等方面,开展关于产品准入、生产经营、监测抽检、广告执法、产业发展等政策制度、法规标准等方面的宣讲,认真做好政策的培训与解读,以服务行业发展需要。
  
  了解更多公开课的计划及报名方法,请关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官方微信。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