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婴配、特医食品注册技术审评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DSC_0289
   5月7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无锡召开婴配、特医食品注册技术审评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目的关注会员单位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技术审评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会员单位对注册审评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企业注册申报工作更具科学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QQ图片20190513174606
  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郭清伍,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处长龙继红,特殊医学食品注册处长邓少伟,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姜毓君,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协会、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以及38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的6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0513165254
  会上,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郭清伍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背景、婴配和特医食品技术审评工作概况、主要问题及主要沟通模式,总局食品审评中心龙继红处长、邓少伟处长分别就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以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的工作进展情况、注册申报材料中的主要问题、相关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企业提出来的批件中配方用量表形式的变化(复配原料的展开和名称标示)、原辅料质量安全标准、已上市和新申请企业的界定、注册审评过程中的要求、检验方法、稳定性材料要求、配方或产品变更、包材相关要求等技术审评内容进行了交流。
  
  未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桥梁作用,组织相关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