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保健功能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6
   4月2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北京召开保健食品保健功能研讨会暨第六期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免费公开课。此次会议围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发布的保健食品政策法规,重点围绕保健功能进行交流与研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周石平、处长宛超等,以及总局食品审评中心、行业专家、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6161901  
  会议由刘学聪秘书长主持,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宛超处长介绍了近期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工作,对保健食品保健功能(征求意见稿)公告的相关背景及内容进行了沟通;协会郭海峰副秘书长介绍了日本、韩国、欧盟、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等地区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方法;协会保健食品研发专业委员会罗蓉介绍了保健食品新功能的探索与研究。
  
  会上,协会对收集到200多条行业企业建议进行了反馈。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严卫星、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立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王京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周宇红、军事医学科学院副研究员陈浩宇、总后勤部卫生部药品仪器检验所博士樊星、北京尚左律师事务所律师毛伟旗等与会专家分别交流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QQ图片20190426162126  
  边振甲会长指出,中国消费者对于保健食品有巨大的需要,保健食品也有巨大的市场,因此,保健食品要存在并且应该更好地存在、更为健康的存在。中国13亿人民应该有自己的保健食品,应该有更多中国保健食品品牌来满足百姓养生保健的需求,为健康中国做贡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对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和净化市场秩序带来积极效果。科学评价和调整保健食品功能,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监管部门在行业企业,专家充分沟通论证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
  
  下一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围绕政府监管要求以及行业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围绕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辅食及其他特殊膳食、原配料等方面,开展关于产品准入、生产经营、监测抽检、广告执法、产业发展等政策制度、法规标准等方面的宣讲,认真做好政策的培训与解读,以服务行业发展需要。
  
  了解更多公开课的计划及报名方法,请关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官方微信。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