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开展2019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6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特殊食品的安全监管,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制度及法规标准。为推动法规传播更广、理解更透、贯彻更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举办了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免费公开课 并已经举办了四期,受到了行业的支持和认可。 2019年,协会将会同地方监管部门、兄弟协会,继续开展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组建宣讲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现将计划预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进一步促进地方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企业科学认知,准确理解特殊食品监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产业发展。
  
  二、主要宣讲内容
  
  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及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食及其他特殊膳食。重点宣讲产品准入,生产经营,监测抽检,广告执法,产业发展等政策制度、法规标准等(详见附件)。
  
  三、宣讲安排
  
  通过与地方监管部门、兄弟协会合作,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邀请监管部门、行业及法规专家,组成宣讲团,在各地开展宣讲活动。活动3月-9月,每月一期,每期1 -2 天。
  
  宣讲地点主要在北京、上海、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等省市。
  
  第一期活动将于3月开展 协会将就第一期活动具体内容另行发布通知。
  
  四、宣讲对象
  
  地方政府部门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地方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及食品安全人员,其他有关人员。
  
  每场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宣讲计划活动面向社会,免除报名费,住宿、餐饮交通及其他费用自理。
  
  联系人 郝斌, 18510389182 , Haob@cnhfa. org. c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