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标签消费者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微信图片_20190228170029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研究起草了《关于保健食品标签管理相关规定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
  
  2月28日,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对于保健食品标签的意见建议,市场监管总局委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标签消费者座谈会。来自不同行业的老、中、青年消费者代表,心理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28170034
 
  会上,消费者填写了保健食品认知和消费习惯调查表,并就标签管理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心理专家同时就大众健康需求和消费心理交流了相关观点并提出有效建议。监管部门表示,很重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会将相关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在法规建设工作中,消费者的认知、接受度和意见都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落实相关标签管理政策,做好行业意见建议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