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多方位开展 “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为进一步推动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马鞍山市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超市”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学校的科普宣传,在雨山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讲座,150多名师生们通过专家讲解、观看《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识假辨假能力。
       二是加强社区的科普宣传,主动联系街道社区在半山社区、石山社区、阳湖社区等地开展了多场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共组织近300名社区居民参与,分发了600余份宣传单页。不仅在多个社区宣传橱窗内展示有关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知识,还在乡镇街道各类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尤其是播放的微电影《较量》在社区居民中引起很大反响,其纷纷表示将认清保健食品标志,理性消费,提高防范意识。
       三是推动保健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深入保健食品销售单位,通过通俗易懂的PPT展示面向现场群众宣讲如何防范保健食品非法会销、虚假宣传等内容;另一方面检查大型商超是否有专柜专区、是否在专区显著位置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字样,指导商超张贴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展板,现场开展咨询、实物真假辨别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活动形式,将食品安全知识手把手的教给群众,激发群众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热情;在尽量多的地方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让群众随时看得到,听得到。给人民群众一个干净、健康的市场环境,营造人人关心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个个参与保健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