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媒体企业联姻 监督保健品化妆品市场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整治进行时公众号
       12月28日上午,北京保健品化妆品行业预防虚假宣传与媒体曝光机制“双百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召开,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与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联合启动全市(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预防虚假宣传“双百工程”项目,将在全市范围内聘请200名保健品化妆品预防虚假宣传义务(宣传)监督员、设立200—400个保健品化妆品虚假宣传投诉举报(公益宣传)联络站。
       此次会议由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和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政法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社会代表等两百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1
  
微信图片_2

微信图片_3
  
       会上,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杜研主任致欢迎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界领导和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杜研主任对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和会员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重申了北京电视台与协会共同创办的预防虚假宣传与媒体曝光机制办公室为社会为百姓服务的理念,肯定了在监督服务管理上的不懈努力和成绩。“媒体力求扮演好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监督者,扮演好企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扮演好打造首都品牌的参与者,做好产品与顾客,产品与市场的桥梁和纽带,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百姓服务”。

微信图片_4
 
       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会长谢海京总结了近些年协会与媒体为净化行业、预防虚假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谢会长说,“通过进一步加强协会与媒体和公安等部门之间的协作,严厉打击违规营销、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好首都食品安全和 “京牌保健食品”的良好口碑,切实保障首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5

       随后,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杜研主任、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协会谢海京会长共同为联络站0001号揭牌。由北京市政法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共同为投诉举报联络站授牌。
微信图片_6

微信图片_7
 
       媒体与企业嫁接,在不断深入的密切合同中,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促进北京保健品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