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全国在行动】平顶山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医药报
       自今年10月起,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整治行动主要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实体店、进口单位以及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相关方为整治对象,重点排查其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是否存在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宣传预防、治疗疾病及未经批准的声称功能;是否存在利用网络、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食品、保健食品;是否存在利用会议、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83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36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7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