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美膳食补充剂专题研讨会在美国盐湖城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6
   微信图片_20181206112016
        11月28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与美国天然产品联盟主办的中美膳食补充剂专题研讨会在美国盐湖城召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美国犹他州参议员,美国商务部等监管部门代表出席并致辞,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东北农业大学、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营养商业周刊、美国天然产品市场研究中心、美国药典等专家代表共同就中美保健食品及相关产品的监管体系、历史、现状、生产要求及市场状况做了交流和分享。共有近50名美国产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2016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美国天然产品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组织代表团交流互访。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是两国监管部门、研究部门和产业界共同的期望。此次会议是继双方在北京举办中美保健食品高峰论坛后的中美产业间的交流会议,双方将为促进中美保健食品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