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昌平区食药局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9至11月,昌平食药局继续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科普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快检展示、专题讲座、播放视频、消费提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面向消费者科普宣传3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深入社区,现场咨询。在社区的大型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真假保健食品,教老人认识正确的保健食品,引导老人合理购买。二是针对弱者,上门服务。针对行动不便又强烈希望解惑保健食品真伪的耄耋老人,上门提供服务,老人不胜感激。三是播放视频,专题讲座。讲座以观看宣传视频《较量》开场,随后结合剧情深入浅出的讲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四是巧用微信、助力宣传。我局积极探索信息宣传新思路,巧用“昌平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以文字、图片形式定期推送保健食品知识。五是食品培训,发放材料。中秋、国庆两节前,我局20个食药所陆续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同时下发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相关材料800人份。六是消费提示,自行索取。我局统一印制了5000份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放在商场、药店、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受理窗口供消费者和申请者自行索取。
       下步,我局将以社区为依托,长期进行宣传和培训。“2019年全年开展保健食品健康知识讲座、宣传不少于20场次”的议题已纳入2019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